Always there, always available

 今天按着《灵命日糧》灵修时,读到上帝呼召亚伯拉罕(那时其实还叫亚伯兰)出吾珥的记载(创12:1-4)。亚伯拉罕其实有许多软弱,就像我们一样。他会害怕、会撒谎、会把孩子当成生命的中心而忽略了上帝(这一点不是每个人都赞同的,圣经也没有这样说,而我是以上帝试验亚伯拉罕来推论的)。他的生命到底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呢?我想,他有一个在面对上帝时,“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的生命素质。
 
当上帝呼召他时,他就遵从了(12:4);上帝说,他就信(15:6),就算他在享受天伦之乐时,仍然是对上帝呼召敏感(22:1)。对上帝,他永远是“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的。
 
我又如何呢?你呢?面对上帝,我们是always there 还是always somewhere 呢?Always available 还是always engage呢?还是我们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事情,然后才决定是否回应呢?今天,我们看圣经或听道时,是为自己听呢?还是为别人呢?有一次讲道后,一位会友对我说,今天的道让我觉得很“爽”,我一时真的不能回应他。我想,若不是我这个讲道的人要悔改,就是他要悔改了,为什么呢?上帝的道会让人爽吗?还是他在为别人听道呢?特别是为他的“敌人”听道呢?
 
面对我们所爱的,我们都较容易成为一个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的人。喜欢看足球的人,不管电视台的直播时间是什么时候,他总是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喜欢美食的人,在美食面前岂也不是如此。恋爱中的人,面对所爱的那一位,也总是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期盼见面、分享。在上帝面前,愿你我都能成为一个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的人,纵然是不容易的,因为可能要抛弃家乡、放弃最爱的人与物。。。原来,回应上帝从来都不是想像中那么浪漫的(最近在朋友间发生的一些事,叫我更肯定这一点)。对上帝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的人,你在哪里呢?

About psteng

This is my alternate blog (which previously Window's Space). Feel free to visit my main blog at 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灵修反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Always there, always available

  1. swee lang says:

    很多时候人是要别人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for me, myself!可是却不愿意 always there & always available for others.因为须要付出代价。但人以自我为中心时就很难回应四周围的需要而且也很难真正的回应上帝。这是现今基督徒要好好的反思的问题,不然的话我们的教会就会很悲哀了,求主怜悯我们。

  2. perngshyang says:

    很好的一个反思与观察!其实,若不能回应他人,就更不能回应上帝了!回应上帝,是否意味着我们要回应他人的需要呢?这是我要不断去学习,也不断自我提醒之处!(我能知道是谁的回应吗?) 

  3. swee lang says:

    如果我们不能够爱我们看到的弟兄姐妹我们真的能够爱上帝吗?或是我们将上帝太美化了。 我对agape这个字的认识有多少?是在智慧上还是在生命中。

  4. Weng-hoi says:

    还是那句,亚伯拉罕信神,所以他就去了,虽然他生命还未完全;但又何妨,使他完全的是神!我们也不一样,所以,不要怕,只要信! 愿与同奔天路的人共勉之.
    (猪:不要怕指不要怕我们不完美,有软弱,有失败,信是信他的全能,恩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