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Lim走了

U1658P31T1D2435706F46DT20060322123039[1]

马来西亚的华人企业奇才,林梧桐去世了,享年90岁。他是一名白手兴家的模范,没有什么受教育的机会,却靠着自己的努力、拼劲,打造了云顶集团,坐享43亿美元的财富,全球排名204位。

 

若你问一个如此成功的人,什么是他成功的秘诀,他会怎么回答呢?据他外孙的记忆,林老先生处事待人的四大原则乃是勤奋、诚实、人道及廉正,多么简单、多么务实!我想,勤奋、诚实、人道及廉正,不一定会为我们带来43亿美元的财富,但却会叫我们生活得更像一个人。

 

《星洲日报》在刊登了林老先生的一幅照片下面,写着:“他拥有了整个云顶,但他认为自己最快乐的日子,是他穷光蛋的时候”,很吊诡的一句话,穷人认为有钱必定快乐,有钱人却认为穷的时候最快乐!或许,懂得满足时,是最快乐的!

 

人最害怕的,不是贫穷、不是困境,而是没有了生存的意义。什么是生存的意义呢?有没有简单的答案呢?身为一个基督徒,我会说,过一个为基督、为他者的生活,会是个有意义的生存吧!

About psteng

This is my alternate blog (which previously Window's Space). Feel free to visit my main blog at 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社会议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Uncle Lim走了

  1. 煒翔 says:

    uncle lim 这句“拥有整个云顶,但最快乐的日子却是穷光蛋的时候”名言,不知对全马人民有何意义?我想对大多数人这只是一句空话,因为大家不是要心灵快乐,而是要肉体的快乐,或者当他们看到这句名言的时候,心里可能会发出“那就给我你的43亿吧”!!!!

  2. perngshyang says:

    哈哈,这也是我读到的时候,第一个反应!看来,我跟你一样,只不过是个俗人。。。

  3. Rev says:

    只不过是“俗人”。
    如果我真的有155亿身家,不晓得我会如何说呢?
    嘻嘻!
    谢谢你的鼓励。一起加油!

  4. PM says:

    不知这时候,那些曾经在云顶赌场输掉家产,妻儿的人会有什么话说?输掉人命的幽魂又会有什么反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