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解散了,糖果会成为贿赂吗?

最近,与教会一些弟兄姐妹参与某个制服团体的周年纪念晚宴。当大伙儿正吃得开心,也欣赏着该团体所呈现的节目时,忽然有位友族同胞出现了,并且频频向每一位在场人士握手寒暄。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某政党的候选人,正在拜票。那位带着他走到的华裔人士,把他介绍为该区的国会议员,我心想,国会早已解散了,哪来国会议员呢?这明明是误导人!
 
“绕场一周”后,该人士上台介绍自己,请大家投他一票。话毕,更宣布捐RMX000给该团体(他还未中选,不能说是拨款)。这时,我眼睛都大了,因为他拿出那笔钱(现款),当众交给该团体的负责人。这时,又有另一位州议会候选人抵达,都是不请自来的,同样宣布捐RMX000,同样是现款!
 
大家都很高兴,有谁拿钱会不高兴呢?况且出席者都是爱这个团体的,我们的晚宴也是一种筹款。但是,我在想,这与贿赂之间的距离有多远?他不是代表政府来拨款,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什么团体。他要求人支持他,然后就把钱拿出来,这是不是变相贿赂呢?金钱政治?这个团体与教会的关系密切,我也对我们的不够敏感而失望。我们是否能拒绝他呢?是否能告诉他,请他在中选时,才正式的拨款呢?我们是否能够敏感一些,是否能够有多一点的勇气呢?

About psteng

This is my alternate blog (which previously Window's Space). Feel free to visit my main blog at 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社会议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国会解散了,糖果会成为贿赂吗?

  1. Maggie says:

    很喜欢您的这篇文章!说得好!也给我很大的深思空间!thanks…

  2. swee lang says:

    对他们来讲这是省钱,省时的场合。何乐不为呢?
    可是收钱的人有没有胆量拒绝呢?现今的人少一事好过多一事。况且现在还有钱拿嘛!

  3. perngshyang says:

    钱拿多了,勇气也就少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