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491年纪念日

今天是宗教改革491年纪念日,纪念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在1517年同一天,将著名的《95条》钉在德国威登堡教堂的门口,开启了历史的新一页。
 
在1519年,路德在Leipzig与Johann Eck辩论赎罪卷的问题,而对方将焦点转向教皇的绝对权威,路德清楚表达自己的立场,承认唯独圣经是最高的权威。当他被要求收回这样的声明时,他说:“除非我的良心与圣灵证明我有错,否则我不会收回这立场。这是我的立场(Here I stand),我不能再做什么,求上帝帮助!”
 
“唯独圣经”、“唯独信心”、“唯独恩典”及“信徒皆祭司”,这是后人整理路德思想时,认为最能代表宗教改革神学的方向。什么时候,当人以自我取代了上帝,以自己的看法、主张、方法等取代了上帝的话语、恩典及所赐的信心,宗教改革就仍旧需要进行!
 
注:一些相关的部落格贴文

About psteng

This is my alternate blog (which previously Window's Space). Feel free to visit my main blog at 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教会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